本报讯(记者 宋雨)昨日,家住西安雁鸣家园的张奶奶非常开心,因为她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爱心人士邱华特意给她送来一辆轮椅,解决了老人出行不便的难题。

  张奶奶87岁,是位孤寡老人,平时独自居住。前两天,老人生病了,无法自由行走,她只能一边扶着墙,一边抓靠着一把小椅子当拐杖,仅靠右腿一点一点慢慢挪到厨房或卫生间。

  老人想去医院,没办法下楼,幸亏邻居们叫来小区保安帮忙,将老人背下楼。这个消息,很快在志愿者的微信群里传开了,大家纷纷响应,希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昨日,邱华与张奶奶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赶到医院,承担起照顾老人的重担,并给老人送来一辆轮椅,“今后再有困难,您可以随时联系我,一定尽力帮您解决问题。”

  轮椅是邱华自己掏钱买的,花了460元。她告诉记者,很多老年人都需要一根“拐杖”,这根“拐杖”,可以是家人的陪伴,也可以是社会不离不弃的关爱,她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收到这个礼物,张奶奶非常激动,连声道谢并称,“我一直想走出去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有了这辆轮椅,我就能时不时地出去走走,看看西安的变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