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记者 刘曌琼)10月26日和27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调研西安市部分城市建设管理重点项目。

  26日上午,王浩调研雁南一路与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十字车辆游人分流方案和曲江盘道改造提升设计方案。27日上午,王浩调研护城河及水系综合改造工程,随后又来到正在建设的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王浩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充分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精心设计改造方案,全面提升通行能力。要推进全域治水、系统治水,抓好“8+5+3”水系综合治理,确保到2020年全市消灭黑臭水体和劣V类水体,实现西安市主要水系与护城河连通。要加快实施雨污分流,制定净化和修复工作方案,加强外围截污管道设施建设,确保护城河水质达到Ⅲ类标准。要同步实施环城公园景观提升等工程,抓紧开展冬季植树绿化。要按照全运会时间节点,加快主要场馆建设,同步推进周边配套基础设施、绿化提升及运营管理工作,确保按时保质投入使用,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