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我省大部分地方午后阳光暖暖,西安最高温升至20.4℃。受西北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近三天日温差高达13℃-14℃,感冒气象指数高,养生专家提醒要适时增减衣服。

  昨日阳光现身 气温迅速回升

  昨日早晨,古城天气寒冷,随着阳光现身,气温迅速回升,蓝天白云,午后暖阳把整个世界照得通亮,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难得的好天气。

  在环城公园含光门段,有的老人坐在椅子上在晒太阳,有的妈妈推着婴儿车散步,有的男士在锻炼身体,有的女士拿着手机自拍美景……蓝蓝的天空,层林尽染,一片金黄,阳光下,走在公园内,确有一番别样味道。

  在小寨附近,不少人趁着好天气逛街、购物,前几天街头穿羽绒服的人不见了,还有一些年轻女士穿着丝袜、短裙亮相街头。在某学校的操场上,晒着很多被子。

  似乎天气好了,人们的心情也好了许多。朋友圈内,人们纷纷晒天气。“晴好天气跟周末好配呀,赏一赏秋景,陪伴家人都是周末最美好的事情。”“秋高气爽才是西安应有的感觉!”“前几天冷风冷雨,家里阴冷得受不了了。今天这天气,给满分,室外阳光暖暖,室内也格外温馨。”“把久未见阳光的被子,搬出来吸收一下太阳的味道!”

  钟楼盘道 最高温升至21.5℃

  气象资料显示,26日7时至27日7时,我省7个县区218个监测站出现弱降雨。截至昨日7时,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吴起-4.9℃,陕北大部-4℃~1℃,关中大部0℃~7℃,陕南大部3℃~11℃。

  西安市气象台专家说,昨日,西安市区最低温7.2℃,午后气温迅速回升到20.4℃,日温差高达13.2℃。拿钟楼盘道站点来说,下午5点最高温升至21.5℃。

  养生专家说,最近昼夜温差较大,很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所以,人们要适时增加衣服;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当然,要避免一大早很冷的时候出去锻炼;注意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平时要多监测血压,特别是有高血压疾病的朋友更加要注意。

  西安今明温差 都是14℃

  最近三天,我省大部分地方以晴好天气为主。2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29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晴;3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31日:陕北晴天转阴天,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和陕南大部有小雨;11月1日:全省阴天转多云有小雨;11月2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

  近期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天白天多云转晴,6℃~20℃,日温差达14℃;今晚到29日晴间多云,4℃~18℃,日温差达14℃;30日:晴间多云,7℃~20℃。

  本报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