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张志为代表的团队创业项目“云脑安全平台”,实现了用一张“天网”把用户上传的资料变成只有用户才能破解的“机密”,将储存在云端的重要信息放进“保险箱”。

  昨天,33岁的张志为介绍,随着以云计算为代表的计算机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个人及企业单位,为了便于管理和降低成本,都会将照片、邮件、重要资料、视频、应用程序等信息放到云中。但是云中的信息有可能被恶意攻击、篡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与风险。针对云计算存在的安全问题,业界开展了大量工作,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方面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产品体系。然而,时至今日,云安全事件仍然层出不穷,造成的破坏和损失程度不断扩大。

  据介绍,面对云端缺失保护并亟须保护的计算安全,在西电科大沈玉龙教授的指导下,张志为团队聚焦自主可控的云安全理论与技术,经过11年的持续研发,通过技术手段和相关应用程序,为客户提供计算机密性、过程完整性、执行正确性、结果完备性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