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获悉:国庆假期首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62.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西安北站发送高铁旅客19.57万人次,同比增长24.3%;汉中车站发送旅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28.4%;鄠邑车站发送旅客6010人次。西安北站、汉中车站、鄠邑车站当日旅客发送量均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

  10月2日,铁路客流仍处于高位运行,预计当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48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2列,其中高铁列车64列。

  国庆假期,西成高铁的上座率平均达到95%以上,西安与成都间每天开行往返高铁动车组列车130列,平均每5分钟一趟。为应对华山方向的集中客流,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多趟西安至华山方向的高铁动车组列车。西安与华山之间每天往返的列车多达109趟,同比增长30%,从6时26分到21时55分,平均每8分钟一趟。

  10月2日,西安去往北京、天津、长沙、济南、南京等方向,除高铁车票,普速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10月3日,西安去往北京、长沙、上海、广州等方向普速列车还有少量余票,高铁车票较为充裕。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已购买车票的旅客提前在就近代售点取票,提前规划好时间,以免影响行程。(记者 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