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通讯员 刘欣)9月30日,记者从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目标考核“十连优”表彰大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安康市公路总里程达到2.45万公里、较“十一五”末净增5000公里;路网密度达每百平方公里105公里、净增79公里,人均公路网密度居全省第一……因此,安康市交通运输局也连续十年获得市委、市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年间,安康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577公里、在建里程达225公里,除高速公路外,安岚二级路、平镇二级路、国道541、316、210等10多条600余公里国省干线、160多个2500多公里县、乡公路实现提等升级,同时,新建和完善通村通组公路1万余公里,全部县城通二级公路、乡镇和行政村通硬化公路。

  为表彰先进,激发出今后工作的斗志。9月29日,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目标考核“十连优”表彰大会,对21个“创优贡献”先进集体、42位“敢担当、善作为”先进个人予以公开表彰。

  据了解,未来5年安康还将建成铁路“两网”、高速公路“六辐射三联线”、航空“一机场”、干线公路“一通道、三横、八纵”的交通主干网,合力推进西渝高铁及阳安铁路复线建设,建成平(利)镇(坪)和安(康)岚(皋)等6条高速、15条1000公里的国省道及一个4C级机场、6个通用机场、一条可通行500吨级船舶、直达长江的高等级航道,将形成包括高铁、公路、航运、航空等内畅外联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