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三天

  携家带口去景区游玩的小伙伴们!

  你们!还!好!吗!

  相信各大景区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肯定还有小伙伴们仍在发愁↓↓↓

  假期不想远游又不想宅在家

  咳咳!好消息!

  10月1日

  西安城区最大的公园

  西安城市生态公园正式开园啦!

  让你在城市里也能享受惬意时光!

  10月1日,位于西安南三环和子午大道交汇处的西安城市生态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受到市民们的喜爱。

  西安市民:“这里面太大了,设计也非常好。”

  西安市民:“我们家就在这附近住,听说开园了就过来看一看,感觉挺好的,孩子也特别喜欢。”

  据了解,西安城市生态公园规划面积达到1700亩,是西安市区内最大的一个公园,其主打的就是生态

  西安城市生态公园项目经理张明震:“首先把皂河的水质通过物理净化以及生物净化,净化成将来可以有水鸟栖息的湿地,其次,目前整个公园树木的种类基本上有80多种,数量有4万多棵,跟小森林基本上差不多。

  生态不仅体现在各种大规划上,小细节也不例外!记者注意到,就在园子里,所有的步道都是架空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被绿植吸引来的小动物,如小刺猬、小兔子等,能够有足够的生存、穿行、活动空间

  西安城市生态公园既是绿肺工程,也是惠民工程,主要分为生态涵养区、城市公共服务区、台塬坡地运动休闲区、森林湿地游赏区、城市阳台活力区五大功能区,不仅能够调节生态、为市民提供休闲场地,同时也起到了文物保护的作用。

  西安城市生态公园项目经理张明震:“这是仰韶时期古杜国的一个遗址,当初为了对这个遗址进行保护,我们这条步道向里都不栽大树,这个地面下面80公分就是遗址了。”

  300多亩的遗址区域

  全部种植着竹子、花草等浅层根系的植物

  在金秋时节,色彩缤纷

  透露着满满的生机

  欣赏、漫步、静坐

  让市民们流连忘返

  西安市民:“游览让人心情开阔,愉悦。这里不光大,而且布局设计很新颖特别,中年老年孩子都适合在这地方放松休闲。”

  除了能够置身于花草绿树中之外

  还可以登上贯穿公园南北的廊桥眺望美景

  目前开放的400亩区域是一期一标段

  到今年年底明年年初

  全部1700亩的西安城市生态公园就将全面开放

  到时不仅城南40万居民有了休闲娱乐好去处

  西安市城区整体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

  也将会得到大大的提升

  怎么样!

  这个国庆长假

  不妨去西安城市生态公园逛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