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国庆假期第二天

  西安街头

  人头攒动 游人如织

  各类活动齐登场

  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快来感受一下

  昨日的光影

  从9月28日起,大唐不夜城推出了五大主题活动等历史文化特色和现代科技创新相融合的系列活动,让到这里的广大游客和市民在感受体验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的同时,一起在这里共度国庆佳节,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五大主题活动中,《我和我的祖国》大雁塔水舞光影秀,吸引了万千游客和市民的脚步与目光。

  10月2日晚,大雁塔北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当晚第一场水舞光影秀开演后,人群不时发出阵阵欢呼,精彩的演出让人赞叹不已,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把最美的景致留存下来。

  在10月1日、10月4日及10月7日这三天里,每晚8点在开元广场举行《我爱你中国》音乐主题演出。

  在大唐不夜城街区上演的唱响中国互动联欢,将持续至10月7日,演出每晚8点开始,街区各大舞台专业歌手纷纷闪亮登场,同唱《我爱你中国》,营造出激情澎湃的庆祝国庆的浓厚氛围。

  “房谋杜断”情景剧在房谋杜断雕塑区演出,也将持续到至10月7日,每天演出三场,具体时间为下午的3点、4点和晚上的10点。

  国庆期间,大唐不夜城街区四大文化场馆也联袂举行系列文化活动,为观众奉献精彩多元的视听盛宴。

  10月2日,“西安音乐厅十周年巨献”精彩上演,由西蒙·拉特爵士携手伊曼纽尔·艾克斯与伦敦交响乐团共同献上了2019西安音乐会;10月4日西安音乐厅还将举行《梁祝》六十周年世界巡演西安站——何占豪作品古筝专场音乐会。

  已于10月1日在西安美术馆开始的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展,将持续至10月31日,有兴趣的游客和市民朋友可前往观展。

  据了解

  未来几天大唐不夜城

  还有这些“精彩”

  值得关注

  太平洋影城集中上映多部精彩国产影片。10月6日至7日,陕西大剧院将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戏曲展演”,演出秦腔经典剧目《火焰驹》。

  《我们是秦俑》主题儿童剧演出将于10月6日晚8点在开元广场举行, 由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创排演出。

  昨日的温暖一瞬

  昨日上午,陕西天下第一面为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特在西安大雁塔北广场旗舰店举办了“庆祝国庆·天下第一面邀请城市美容师一起为祖国庆生”活动,宴请300多位西安环卫工人吃国庆面,以此倡导国庆新民俗,能够让国庆假期成为人们的爱国周。环卫工人平时工作十分辛苦,天下第一面也想表达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注与爱。

  昨日的婚礼

  沃盥洁身、合卺同牢、

  解缨结发、执手盟誓

  10月2日上午,汉城湖畔,来自全国各地的30对新人,身着汉服,举行了一场隆重典雅的汉式集体婚礼,见证海誓山盟爱情,共同传承千年浪漫。

  “我一直很喜欢汉唐文化,很高兴这次有机会和妻子体验了一场汉式集体婚礼,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也让我们的婚姻更有仪式感。”来自中东地区的留学生罗宇告诉记者,他听朋友说这里会举办古香古色的汉式婚礼,于是早早报了名。

  除了年轻的面孔,婚礼上一对老夫老妻颇引人注目。今年61岁的韩先生带着老伴来体验汉式婚礼,“以前结婚的时候条件不好,这次带老伴来再办一次婚礼,重温两人刚结婚时候的喜悦,等我们80岁了,希望还能一起再办一次婚礼。”

  一场汉婚,一世承诺。“同牢礼”,即夫妻同席而坐,同餐而食;“合卺礼”,将一只小葫芦破为两半,各盛酒于其间,新娘新郎各饮一卺,再互换,两个半边小葫芦柄部用红线相连,行完礼之后,又用红线捆绑,象征夫妻原为二体,后合二为一,同甘共苦;“结发礼”,新人各自剪下对方一缕头发,用细绳绑在一起,放入同一个锦囊,寓意夫妻永结同心。这三种仪式见证30对夫妇对彼此的承诺和责任,展现新人坚贞且深沉的感情。

  据悉,国庆假期期间,汉城湖景区还将举行西安汉城湖第八节汉文化艺术节,其中包括汉式集体婚礼、穿越长安集市、汉学大讲堂、汉服舞蹈快闪、汉代游艺竞技台、大汉皇家迎宾礼、武帝巡游等汉文化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在景区玩转整个国庆假期。

  白天有白天的风景

  夜晚有夜晚的炫耀

  国庆中的西安

  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