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西安市临潼区油槐街办南李村,最近几天自来水管里又流出了“酱油”。

  在油槐街办南李村,几乎家家户户的水龙头边都摆放着多个大大小小的盆子和桶,用来被本该放心使用的自来水进行沉淀,因为水质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大家的正常生活。

  村民:接水用来沉淀么,不沉淀用不成。

  村民:沉淀了都是黄的 。

  村民:洗菜都不用这水。这是我买的过滤芯,你看这颜色原来是这样白白的,用一个来月就成这样了。

  记者在现场用干净的白瓷碗接一下水,水质明显泛黄,而且可以清楚看到大颗粒的黑色、深红色的杂质。

  就这样的水村民们说已经是这些天见到最好的水了。

  村民:杂质一直存在,都习惯了。隔几天就成黄水了,都两三年了。像啤酒那样,黄黄的,担心吃了生病么。给有关部门反映多少次,每次见到收水费的工作人员都反映, 就没见解决

  村民们说,这水是由油槐供水站供给影响的还不止他们一个村子,那为何水质问题一再复发,甚至恶化,始终得不到彻底解决呢?随后,记者赶到了西安市临潼区油槐镇集中供水管理站询问情况。没想到站长说“水没问题,水是合格的”。

  西安市临潼区油槐镇集中供水管理站 刘站长:各项指标都达标,不过是前两天打了两口新井,所以有沉淀现象。夏季用水量大,我必须启用新井。

  记者:像这种饭盒泛黄的,做饭吃水没影响吗?

  西安市临潼区油槐镇集中供水管理站 刘站长:不影响,这咱都化验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油槐供水站给镇上8个村子一万多人提供生活用水。主要采用的都是地下水,经过沉淀、消毒,再输送到各家各户。

  而针对村民们反映的隔一阵便会出现的自来水泛黄泛黑的情况,供水站工作人员也做出了解释

  西安市临潼区油槐镇集中供水管理站 刘站长:偶尔的,一停电,泵一坏,就出现这种情况了。水里面的杂志是细沙。

  记者:没有办法改啥吗?

  西安市临潼区油槐镇集中供水管理站 刘站长:现在没有办法解决。

  虽然油槐供水站的工作人员一再强调“水已经经过检测符合标准,这些酱油色、啤酒色、土黄色的水,都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村民们依然有很多担忧。

  而记者在采访中,也没有见到相应的检测结果,那油槐供水站所供的水,究竟达到了怎样的标准 ,检测结果何时才能呈现在大家面前,《都市热线》栏目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