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泡馍、冒菜在2018年西安热搜餐饮品类排名里占据前三名。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今天(8月22日),记者从美团点评《中国餐饮报告2019》获悉,泡馍在2018年西安热搜餐饮品类中排名第二位,魏家凉皮成为2018年西安餐饮品牌热搜亚军,热度仅次于海底捞火锅。

  数据显示,去年,西安TOP3热门商圈是小寨、大雁塔、未央路。这些商圈周边既有历史遗迹,又有大型综合商场、商业街区,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和本地消费者前来游玩。而小吃快餐的门店在热门商圈中占据了绝对数量优势,占比均超过43%,饮品店、火锅、面包甜点紧随其后,边逛边吃成为消费者们的游玩“标配”。

  小寨、大雁塔、未央路成为2018年西安TOP3热门商圈。

  虽然西安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但重点餐饮品类的人均消费并不贵,且近年没有明显增长。在西安,人均53元就能吃一顿火锅,小吃快餐仅需人均20元。而且“便宜也有好货”,拿下2018年西安餐饮品牌评价口味、环境、服务排名三项第一的商户“茶话弄”,就是一家饮品店,而西安的饮品店人均消费仅为25元。

  2018年,西安餐饮品牌中消费者更青睐海底捞火锅、魏家凉皮、一只酸奶牛。

  从线上消费订单量来看,2018年西安饮品店订单量增长最快,从2017年的3.73%增长至2018年的6.53%。火锅也占据了领先位置,去年的线上消费订单量占比达到27.28%。

  据西安市商务局商贸服务处处长刘宏涛介绍,近年来西安餐饮业已经形成了包括老字号、陕菜系、本地快餐小吃、外来菜系等丰富多元的餐饮品牌体系,2018年西安餐饮收入372.51亿元,增长了11.5%。“美团点评结合城市特色、剖析城市的餐饮生态,以大数据为依托发布的《报告》直观且有说服力,对于西安餐饮行业有指导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