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为期六天的 2019陕西省“体彩杯”青少年棒垒球锦标赛在西安市长安区音乐公园棒球场拉开战幕。本次共吸引了省内八个地市的16支代表队, 350余名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我省首次举办青少年棒垒球锦标赛。棒垒球运动曾在我省拥有雄厚的群众基础,但是种种原因,该项目的发展曾一度陷入低谷。近年来,在我省将举办2021年全运会的大背景下,陕西省棒垒球运动重新有了起色,尤其是在省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成立之后,该项目得到了全方位的发展。最令人欣慰的是,今年西安市教育局已经将棒垒球项目纳入中考体育特长项目。

  “棒垒球是风靡全球的、高尚的集体球类运动,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我们举办本次比赛是为了给从事这项运动的青少年提供展示、交流、提升的平台。在追求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注重项目本身的文化内涵和项目礼仪,不仅让小运动员们拥有强健的体魄,更要懂得尊重、学会感恩,塑造良好的个人品格。”省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方晓刚昨天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