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视新闻

  天气炎热,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空调强劲,对很对人来说那可是非常惬意。

  不过,因为空调温度太低,一些老人孩子会觉得不舒服,甚至还会受凉生病,众口难调怎么办呢?

  最近,西安地铁的一份“小心思”,让很多市民都纷纷点赞。

  地点:西安地铁四号线

乘客:它这个车,冷弱强度不一样,整体车厢里前面弱一点后面稍微凉一点,中间基本上是不冷不热,差不多,带着孩子我们就选择这个车厢。

  在西安地铁四号线,记者看到了新加的制冷分区标识,无论行驶方向,靠近航天城方向的一半车厢都属于“弱冷”车厢,而靠近北客站方向的另一半车厢,都属于“强冷”车厢。

乘客:我觉得也是因人而异,挺好的,像不需要强冷的人可以到弱冷的车厢里去,如果带着孩子我肯定会带她去弱冷的车厢去,因为强冷她可能会受不了。

  据了解,目前制冷分区的措施只在西安地铁四号线试行,在试行一段时间后,将会按照乘客的反应和意见再进行调整。

  你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