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联赛第20轮的较量今天将继续上演,“西北狼”陕西大秦之水队坐镇主场——渭南市体育中心迎战高居联赛次席的呼和浩特队。赛前,陕西大秦之水队主教练王波称,“对手虽然很强,但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玩命去拼。”届时,陕西七套将在19点进行现场直播。

  团结是最大的法宝

  自5月底接手“西北狼”以来,王波已经带领陕西大秦之水队进行了9场比赛,其战绩是5胜3平1负,在中甲赛场上掀起了一股强烈的“西北狼旋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6轮的联赛中,陕西大秦之水队4胜2平零失球,保持不败。状态可谓如日中天。

  上一轮,“西北狼”在外援阿尔比缺阵的情况下,客场挑战底蕴深厚的浙江绿城,赛前并没有人看好陕西大秦之水队,结果在王波的带领下,陕足最终以1:0击败了对手,制造了当轮联赛的最大冷门。

  回顾球队这些优异的表现,王波说:“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的球员还是有一定底蕴的,同时全队上下非常团结,我们把每一个人的力量聚集起来,握成拳头去打每一场。现在,我们全队非常珍惜这种氛围,我们对每场比赛的态度和劲头都是非常足的,所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功劳。”

  绝不会轻易放弃

  凭借着王波上任之后,两个多月来对球队的调教,在本轮开始之前,陕西大秦之水队以28分攀升到了联赛的第八位,可以说已经保级无忧。不过,与呼和浩特队比起来,陕足目前的成绩还是差一些,本轮开始之前,这支上赛季还为保级苦苦挣扎的球队以34分排在了中甲联赛的次席,冲超形势一片大好。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呼和浩特队冲超的脚步有所放缓。上一轮联赛坐镇主场的他们以1:3输给了长春亚泰队,错失了登顶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陕足主帅王波对于呼和浩特队并不陌生,他曾经在这支球队整整执教了4个赛季,直到本赛季之初才被陈洋替代。

  王波说:“对手的确很强,我们也能接受任何结果,但我们绝不会轻易放弃,我们将全力以赴、玩命去拼,力争在家门口给广大陕西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半赛季还效力于陕西大秦之水队的巴西外援奥古斯托已经与呼和浩特队签约,今天的这场比赛可能会成为巴西人对陕足的“反戈”之战。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