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西安经开区文景小区西区的一些业主遇到一件闹心事。早上出门,发现楼道里到处都是水,结果导致小区电梯停运,停水停电。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是有人将小区多栋楼里的消防栓拧开所致。

  昨天在该小区24号楼,提起消防栓被破坏的事,居民们都很气愤,称肯定是人为造成的,不然好好的,楼道里哪来这么多水。一位小区居民说,前两天有人偷偷把消防栓拧开了,导致楼内两部电梯都漏水了,住户们无法乘坐电梯出行。一些年纪较长的老人爬不了楼梯,只能被困在家里。

  小区住户王女士称,这几天经常有人在24号楼放水,把电梯给淹了。到了第二天,另一栋楼又被人放水,“好像专门有人搞破坏呢!”她说。但对破坏消防栓的人到底是谁,小区住户们表示都没见到过。

  记者从一位住户提供的一段视频中看到,当时23号楼25层的一处消防栓被破坏后,水压很大,水流不止。记者昨天在23号楼进门处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已张贴了一则通告,通告上写道:23号楼于7月30日早上10时50分发现电梯内漏水。经查是25层东侧消防栓阀门被打开,发生楼内跑水事件。

  一位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小区前后共发生过4次跑水事件,都是人为恶意造成。“已经报警了,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这位负责人说,他们也通过监控进行了辨认,但现在还没有确定,到底是小区内部的人,还是外来人员搞的破坏。

  目前,小区物业正配合辖区警方入户走访,了解情况。警方提醒,破坏消防栓给业主带来不便,其行为已触犯法律,属于刑事违法行为。物业也提醒广大住户,如发现可疑人员,应及时向物业反映,做到群防群治,相互监督。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