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大早,西安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已是人山人海,现场聚满众多前来贴敷的市民。不知情的家长都好奇地上前询问他们都在排队干什么,了解情况后也赶紧去给孩子排队贴“三伏贴”。

  有连续贴了两三年的家长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三伏贴”改善孩子冬季爱生病效果很好。同时,对于体弱多病免疫力差,那些冬季易患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哮喘及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孩子们都有帮助。

  昨日,记者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看到,一些孩子家长的贴敷热情,并没有因为三伏天的炎热而减弱,有家长早晨提前2小时就开始排队。

  西安市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医生介绍,据他们统计7月12日入伏第一天的上午,就有600余名孩子贴上了“三伏贴”。“三伏贴”的主要功效就是未病先防,又被称为“冬病夏治”。随着家长们对中医、中药认识的加深,和保健意识的提高,“三伏贴”人数越来越多。今年已是西安市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开展“三伏贴”贴敷治疗的第6年,6年来累计贴敷患儿人数多达万人以上。

  医生提醒:如果错过了头伏首日(7月12日),从7月13日-15日都可以补上头伏的贴敷,后面三次按时来进行贴敷,也可以起到一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