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凌晨2时,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在辖区开展夜查酒驾专项行动。男子赵某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交警依法扣留其驾驶证,要求其第二天到大队接受处理。然而第二天,赵某并未前往交警队,交警也并未放弃,近一个月后,赵某在东仪路附近被抓获,当天恰恰是他34岁生日。

  扣留赵某驾驶证的当天晚上,交警收队后对赵某的信息进行了核查,发现赵某使用的是一本套用他人信息的伪造驾驶证。随后交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赵某在2016年7月21日,还因醉酒驾驶被西安交警新城大队查获,并被依法判处拘役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第二天赵某未到交警碑林大队接受处理,交警便前往赵某第一次被处理的交警新城大队调取案卷,查阅嫌疑人联系方式,但赵某及妻子所留电话均已停机,案件陷入僵局。为早日破案,交警与技侦部门密切配合,查找该车行驶记录,但自被查之后,赵某的车辆一直未上道路行驶。直到7月初的一天,交警终于发现该车有从西安驶往渭南富平的记录(嫌疑人赵某老家在富平县),于是交警立即研究制定行动计划,安排精干警力前往富平开展调查抓捕工作。

  最终,在当地派出所及村委会的大力协助下,经过与反侦查意识较强的赵某机智周旋,警方终于获取其在西安的落脚点。7月9日14时28分,便衣民警在西安市东仪路附近一加油站,对赵某顺利实施抓捕,被抓当天恰巧是他34岁生日。

  当晚,嫌疑人赵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无照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并送市拘留所执行。

  首席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