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维) 7月13日, 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传出消息,我省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推进实施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对城乡接合部的非法流动加油车、加油点,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为减少一般事故,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期6个月的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主要任务锁定精细化工、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场所、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安全治理等。将改造提升一批生产工艺落后、设备陈旧、管理不达标的精细化工企业,淘汰关闭一批工艺落后、设备陈旧、作坊式生产企业;打击取缔一批违法违规的精细化工企业。

  严格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场所装卸环节安全管理,严肃查处未建立危险化学品装运管理台账,未对危险化学品承运单位、运输车辆、驾驶和押运人员资质进行现场核查、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场所监测报警设施不健全、防雷电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成品油装卸区未实施上装改下装等违规行为,全面提升装卸环节安全管理水平。

  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安全治理将严厉打击违章指挥、违反操作规程和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查安全培训落实,严查重要岗位、重点工艺岗位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严查企业基层基础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