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夏季炎热  动物无常

  狗狗虽然是人类的朋友

  但也有发狂的时候

  就在昨天

  西安周至就发生了一起

  恶狗连续咬伤近十人的事件

  据说当时疯狗一路咬过去

  三个村子多人都遭了殃

  事发西安市周至县翠峰镇新联村,昨天(7月7日)下午天气炎热,路上基本没人,很多人都在自家门厅乘凉。可就是在自己家里,很多人也没能躲过这只黑狗的袭击,甚至是猝不及防的袭击,尤其是在家里玩耍的孩子,似乎成了这条恶犬的主要目标。

  今天,我们记者来到了事发地,找寻了几位被恶犬咬伤的村民。大家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后怕不已。

  据村民说,当时孩子正在床上玩耍,狗突然进来就上床把孩子咬了。他当时听见小房子里有翻东西的声音,还以为是娃,结果过去一看,竟是狗,一下就给咬到腿上了。

  其中一位受伤的村民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坐在门口喝水,谁知那狗一口就朝他膝盖咬去了,他赶紧用拳头打了几下,狗跑了。

  受伤村民:

  “狗不太大,就是个中型犬,说不清是个啥品种,应该是个土狗,看着就是那种疯狗,狂躁很。

  一位受伤的孩子说,当时他正在床上看电视,狗进来就跳到床上向他扑去,他就用枕头打它,结果狗的爪子把他给抓伤了,狗后来就跑了。

  据村上一位女士描述,当时狗咬的人多了,都是在家里被咬的,有个小女孩被扑倒了,还有个人刚下公交车屁股就被咬了一口。

  陌生黑狗的出现让新联村的整村村民都很恐慌,也应了一句话,“咬人的狗不叫”。这条黑狗悄悄进入村民家里,咬完人甚至会迅速离开。

  后来村民才知道这条狗自西向东走过了三个村子,最终在史务村村口的角落里,被村民被堵住了。

  村主任:“这狗沿着路一路咬了过去,后来跑到邻村咬别的狗,人们才拿着家具把狗围住打死了,邻村的狗也被咬伤了,为防传染,也给打死了。”

  经过辖区民警走访,总共有3名大人、5个小孩被不同程度咬伤,最小的伤者只有一岁四个月,脸部受伤,出事后被家人带往西安进行治疗,其余伤者也都在疾控部门注射了相关针剂,伤情稳定。

  伤者分布于周至县下宝玉村、新联村和史务村,这三个村子沿途7公里左右,可究竟是谁家的狗,大家都没有印象,目前警方还在继续寻找狗主人。

一条疯狗咬伤这么多人一条疯狗咬伤这么多人

  也是够吓人的

  小编严肃提醒

  夏季炎热

  动物们的情绪也变得极不稳定

  平时请注意防范

  如果不小心被狗咬伤

  一定要打疫苗!

  遇到“疯狗”怎么办

  1、不要和狗狗对视

  不要直视狗的眼睛,狗的天性会认为你直视它的眼睛就是要攻击它,会使它感受到危险,从而变得更加凶狠。可用余光观察它的动作。

  2、不要大喊大叫

  大喊大叫,只会让狗狗变得暴怒和紧张,它会认为你这是在威胁它,同样狗狗会变得狂暴来应对你的威胁。

  3、不要转身逃跑

  人与狗对峙时,千万不要转身就跑,而是要保持站立不动,用平静的语气安抚狗的情绪,让狗感受到你没有敌意。

  4、捡起身边石块吓狗

  狗狗向人奔跑过去准备扑咬时,可以顺手捡起身边用来防身的一切物品,像石块、砖头、木棒等,对烈犬进行威吓。

  5、千万别抓狗尾巴

  不论是任何情况,都不可抓犬的尾巴,以防它转身咬人。

  不幸被狗咬伤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