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提前批文史、理工本科A段(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以及体育类本科、海军、空军飞行员目前正在录取,艺术类本科A段陆续投档。

  从7月6日起,部分高考生已陆续收到录取短信。符合条件的未录取考生,请随时关注(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征集志愿信息。目前,我省高考录取信息查询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录取动态信息查询。主要为录取过程中产生的动态信息,一般包括已经投档、院校在阅、预录取(预退档)、等待终审、录取、自由可投等6种状态;一类是录取结果查询。录取正式结束后,考生可以查询到本人最终的录取结果。

  考生凭准考证号、身份证号、高考报名系统密码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进入录取查询再进入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录取查询再进入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查询录取动态信息。还可关注并搜索“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选择“进入公众号点击录取查询进入高考录取查询录取动态和录取结果。录取过程结束,省教育考试院会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发送考生录取结果。省教育考试院短信服务号码为:10639000。建议考生及家长每天23点左右,通过上述方式查询最新的录取信息。

  高考录取是分批次进行的,上一批次的录取结束才会进行下一批次的录取。因此,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对照2019年陕西高考录取日程安排,科学合理安排查询时间,最好在通过“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和新浪微博确认自己所报考的志愿批次已经投档后,再通过以上3种渠道查询本人的档案轨迹和录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