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发新华社发

  昨天凌晨,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了第二比赛日。在与世界第一巴蒂的较量中,西安姑娘郑赛赛未能上演奇迹,以0:2输给了对手。而另外两名中国金花王蔷、王雅繁则双双获胜晋级第二轮。

  女单15号种子王蔷此前受腰伤困扰,仍以两个6:2轻取白俄罗斯球员拉普科,时隔两年晋级温网次轮。全场比赛用时不到一小时,王蔷只让对手有一个破发点还成功化解。王蔷下一轮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的齐丹赛克——在一场破发大战中击败前温网亚军布沙尔。

  王雅繁次盘曾以3:5落后,挽救三个盘点后连赢四局,最终以6:2、7:5战胜资格赛选手捷克的马丁科娃,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场温网单打正赛胜利。王雅繁下一轮将面对赛会9号种子斯蒂芬斯;美国名将一度浪费发球胜赛局,最终还是以2:0击败瑞士选手巴辛斯基。

  郑赛赛在对阵新科世界第一、澳大利亚名将巴蒂时拼尽全力,最终以4:6、2:6败下阵来,五战温网正赛第四次止步首轮。在第一个比赛日,张帅在最后阶段连赢九局,以2:0轻取23号种子、法国名将加西亚,取得职业生涯温网的首胜。在征战本届温网女单正赛的五朵金花中,张帅、王蔷和王雅繁闯过首轮,朱琳、郑赛赛都输给劲敌遭遇一轮游。

  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首轮的对手是来自南非的新锐哈里斯,结果“费天王”进入状态较慢,首盘以3:6告负。随后费德勒掌握了比赛节奏,以6:1、6:2和6:2的比分连扳三盘,顺利通过首轮。

  赛会3号种子纳达尔赢得相对轻松。面对日本选手杉田祐一,纳达尔以6:3、6:1和6:3胜出。

  奥地利名将蒂姆是当日男单赛场上唯一爆冷出局的高排位种子。蒂姆与美国“重炮”奎罗伊前两盘苦战两个“抢七”战成1:1平,随后蒂姆突然失去状态,以3:6和0:6脆败两盘,遭遇尴尬“一轮游”。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