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自驾游去西安,哎呀,出了绕城高速收费站找不着大雁塔和芙蓉园,这可怎么办?没关系,绕城高速的收费员给外地游客准备了手绘地图,让外地游客自驾西安更方便、更高效。

  “大雁塔怎么走?大唐芙蓉园怎么走?曲江南湖怎么走?哪里有加油站?西安绕城高速作为通往西安南郊著名景点的重要道路,这里的收费员在日常工作中常常会碰到问路的司乘朋友。问的人多了,收费员也有了一份“大数据”。

  为了帮助问路的外地司乘人员,雁塔收费站收费班长将这些问题汇总收集到一起以后,对周边的地形进行了仔细研究,实地调查后绘制出一幅手绘地图。送给不认识路的司乘朋友。

  这份地图分为正、反两面。正面一张具有中国风的地形图,绘有古代人物和精美形象的古代建筑,其中包括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曲江南湖,秦二世遗址,寒窑遗址公园等著名的热门景点。

  背面是绕城高速公路的地形图,绘有各个服务区和收费站之间的距离、桩号、以及可以通往市区的大致方向,方便司乘人员问路的时候,收费人员能够快速、准确地为司乘人员指路。

  除此以外,这份地图还可以供全站收费员学习周边环境地形之用,雁塔站工作人员将这些地图缩小印制成小小的卡片,在司乘人员有需要的时候,发放一张小卡片,这些小小卡片大大的方便了经过雁塔收费站的省内、外的司乘人员。截至记者发稿前,这张地图已累计帮助问路司乘5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