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6月27日

  西安的一位网友在网上曝出一段视频

  根据他的说法

  视频中的一位母亲疑似存在虐打孩子的情况

  那么网友所说情况是否属实呢?

  视频显示,他的邻居在6月26日晚上10点左右疑似虐打孩子,并使用胶带、绳子、毛巾塞嘴,声音很大,影响邻居休息等。

  爆料人告诉记者,他在西安端履门一号院小区,住在这家人隔壁的单元,经常能看到或听到这位妈妈打骂孩子的情况。但爆料人未能提供这家人的单元、楼号等信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结合从小区物业了解到的信息后,辖区民警决定到该女士家中询问情况。在民警表明来意并出示视频内容后,这位女士当即承认,视频所拍摄的就是她和儿子。

  经过民警现场了解及周围走访,发现并不存在所谓虐打的情况。不过,这位妈妈在教育孩子时,确实存在行为过激的问题。不是虐打,那视频拍摄的内容是怎么回事?当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男孩母亲:6月26日晚上我儿子写作业写的有点晚了,然后还有一项没完成,我就着急了,我就喊他 ,让他过来写,他就死活不过来写,然后我拉着他过来写的时候,我们两个一块就滚到床上去了,我吓唬他说不写作业就把他绑起来,然后其实我真的就没有绑他。

记者:另外那个视频里确实看到有毛巾啊什么的?你是真的有去堵他的嘴?

小男孩母亲:没有。       

小男孩:我是昨天写作业写得慢,然后我妈就把我打了一顿。

记者:咋打你或者咋骂你了呢?

小男孩:就是把我压在床上,用毛巾想把我嘴捂住,然后我就一直在喊。

记者:有把你手捆起来么?

小男孩:没有。

记者:有拿毛巾塞你的嘴么?

小男孩:没有。

  小男孩的妈妈告诉记者,他和丈夫是南方人,来西安多年,一直在做小生意。儿子今年9岁读小学三年级,最近临近期末考试,所以会对他完成作业情况加强督促,加上小男孩难免调皮,就出现了6月26日晚上,网友拍摄到的那一幕。

  孩子的母亲也表示这是第一次这样对孩子动手。经过现场了解和走访,民警对这个网友拍摄到所谓虐打孩子的视频,给出了初步的调查处理意见。

 

西安公安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民警 张萌茁:

当时他妈妈就因为小孩马上考试了不做作业,小孩比较皮一点。但是昨天打小孩稍微有点过激,后来经过了解,没有长期的虐待行为。小孩的母亲也知道自己昨天稍微有点过分,从我们来说,需要对这个小孩母亲进行批评教育,让她以后要注意这方面,不管怎么样也不能超过一个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