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反映西安723路公交车甩客。网友发帖反映西安723路公交车甩客。

  西部网讯 西安723路公交车甩客、未央区正泰医院办理健康证收费、宝塔区民乐小区“僵尸”摩托占用车位……6月27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未央区网络发言人、宝塔区万花山乡人民政府等16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24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西安723路公交车甩客

  驾驶员被罚款200元

  2019年5月20日,网友“李新”反映称,2019年5月19日中午12:04,我在金源御景华府站等车,723路公交车距我150米处时我就摆手,车也减速了,当行驶到我跟前时公交车直接绕过我加速走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处理。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回复:针对市民反映723路公交车甩客问题,我局已反馈至行业管理部门,要求调查核实。经核实,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723线路隶属于陕西万通客运有限公司,公司已按规定对当班驾驶员做出停岗学习3天、罚款200元的处罚。

网友发帖反映未央区正泰医院办理健康证收费。网友发帖反映未央区正泰医院办理健康证收费。

  未央区正泰医院办理健康证收费

  已退还体检费用

  2019年6月20日,网友“呢喃”反映称,我在未央区正泰医院办理健康证,因为更换行业工种需要重新办理健康证,但办理时被通知一年之内只能免费办理一次健康证。根据相关文件,办理健康证完全免费。请问正泰医院收费是否违规?

  未央区网络发言人回复:由于正泰医院健康证办理中心工作人员刚入职不久,对政策理解有误,对办理健康证各项要求和政策不是很明确,告知荣先生若再次体检需要个人自付,在与荣先生的沟通中解释不清,造成了荣先生误解。

  2019年6月25日正泰医院工作人员联系荣先生,诚恳道歉,将办理健康证各项内容向荣先生详细的讲解清楚,达成谅解,退还体检费用。荣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网友发帖反映宝塔区民乐小区“僵尸”摩托占用车位。网友发帖反映宝塔区民乐小区“僵尸”摩托占用车位。

  宝塔区民乐小区“僵尸”摩托占用车位

  小区已规划摩托车停车位

  2019年6月25日,网友“住户”反映称,宝塔区马家湾四中旁边民乐小区6号楼有一“僵尸”摩托,停了有7个月了,占据车位,无人管理。恳请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宝塔区万花山乡人民政府回复:经查,网友反映情况部分属实。网友所指摩托车均属小区业主所有,并非“僵尸”摩托。社区干部了解到民乐小区目前只规范了汽车停车位,并未划定摩托车停车位。

  社区干部现场责令物业公司规划摩托车位,且物业已与摩托车车主取得联系,车主表示愿意将自己的摩托车停放在新划定好的指定停车位上。截至目前,该小区已划定摩托车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