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近日,途经纺织城客运站的许多旅客发现,车站内停放着好多辆极富年代感的公交车。今天(6月20日)上午,记者在站内见到了这些公交车。据了解,这些车是西安即将投入使用的市内旅游观光车。

  记者观察发现,站场内至少停放了10辆“有年代”的公交车。这些车辆从外观上看起来既像绿皮火车又像有轨电车,一辆车最多可供71人乘坐。车内还有玻璃展柜,装有电车操纵杆等装饰品,年代感十足,但实际上,它们都是充电的新能源车。

  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车辆并非客运站的车辆,而是其他单位借地停放在这里充电的,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据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报道,西安城投集团拟于7月1日开通3条观光巴士,分别是大小雁塔陕历博线路、环城墙线路和兵马俑景区直通车,目前这些车辆正在办理执照和营运手续。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随后向西安城投集团做进一步求证。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很多细节尚未敲定,不便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