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每次能去旅游

  都是一件超开心的事情

  然而~先别鸡冻!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觉

  在旅行的过程中

  很多人经常都会遇上一些

  莫名其妙被坑的事情!

这不,就在最近这不,就在最近

  西安公安旅游支队联合西安公安雁塔分局、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

  就成功打掉了一个

  专门诈骗外地游客的犯罪团伙

  西安市公安局旅游支队民警 于敬泳:“2019年4月初,我们旅游警察支队接到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线索,南二环一家商铺玉器店存在诈骗外地游客的嫌疑。”

  诈骗的嫌疑人驾驶着正规出租车,诈骗对象也是针对外地游客,而且还在景区周边,事关西安市旅游形象。西安公安旅游支队与出租车管理处进行合作,联合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民警 吴嘉:“专案组经过侦查,发现五到六辆所谓的“出租车”,长期盘踞在大雁塔景区附近,招揽游客,尤其是针对外地游客,将这些游客送往玉器店。”

  专案组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将游客送往玉器店的出租车与接到游客的出租车基本不是一辆车。那么,这些出租车究竟从何而来,游客又为什么会相信司机所说,前往玉器店进行购物?4月16号,专案组决定收网,12名犯罪嫌疑人归案,这些疑问也被逐渐解答。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民警 吴嘉:“经讯问,所谓的出租车,是嫌疑人从正规的出租车司机处租赁而来,在拉到外地游客之后,嫌疑人吹嘘这家玉器店的玉石经过大师开光,可以保佑子孙平安的。”

  快看看

  犯罪嫌疑人是用什么话术

  套路游客的↓↓↓

  犯罪嫌疑人:“昨天我听里面工作人员说,他们说这多少年对外开放一次,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几天赶上这几十年来的一个难得的黄道吉日,所以说这几天在他这里面请回家的那个三宝吉祥物,其中有什么貔貅、还有玉玺,这几样请回家之后可以传承几代,保家里三代平安的, 就是特别有灵气知道吧?”

  在经过一段吹嘘之后

  第一个司机就会假装自己的车坏了

  将游客放在路边

  他的同伙就会跟上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民警 吴嘉:“第二辆第三辆车的‘出租车’会以同样的方式,对游客进行洗脑。”

  犯罪嫌疑人:“你们说的出租车师傅他是怎么知道这个事的?”

  游客:“他说昨天他也是拉人去,昨天封闭了。” 

  犯罪嫌疑人:“那就是跟我一样拉到一个专门来的乘客了。” 

  游客:“对对。”

俗话说,三人成虎俗话说,三人成虎

  好几个所谓的出租车司机

  都神秘地说出同一件事

  不少游客就信以为真

  上当受骗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民警 吴嘉:“送到玉器店之后,有五名销售人员继续吹嘘,引诱游客,以高价购买店内玉器,经过警方鉴定,店内的玉器都是有岫岩,滑石等劣质的玉石玉器组成,诈骗团伙以成千上万的价格,售卖给外地游客,完成诈骗。”

  经统计,该案涉案价值共计40余万元,12名犯罪嫌疑人也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之中。同时,依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11名驾驶员因将出租汽车违规出借,目前已被吊销出租车行业从业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