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昨日(6月13日),记者获取了2019年西安民办学校学费标准文件,文件显示西安市民办学校的学费均有所上涨,尤其是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每学期的学费已突破1万元。

西安民办学校每学期学费迈入“万元时代”西安民办学校每学期学费迈入“万元时代”

  文件显示,根据新的学费标准,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等9所民办中小学学费标准如下:

  1。西安高新第一小学:小学每生每学期6850元。

  2。西安高新第二小学:小学每生每学期6850元。

  3。西安高新第三小学:小学每生每学期6250元。

  4。西安高新第四小学:小学每生每学期6250元。

  5。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小学每生每学期6850元。

  6。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初中每生每学期10000元。

  7。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初中每生每学期8750元。

  8。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初中每生每学期10000元。

  9。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高中每生每学期11000元。

  记者将2018年民办学校学费收费标准与2019年进行了对比。

  数据显示,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的涨幅较高,均为25%。

  而据陕西省统计局5月17日的消息,2018年陕西省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1983元,平均月工资约为6000元;2018年全省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0783元,平均月工资约为3400元。以平均工资水平来看,西安民办学校每学期学费最高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的整月收入。

  相关部门声音:

  民办学校学费多年未调整 

  调价原因是为了维持学校办学

  据华商报消息,调价原因是为了维持学校办学,目前显示民办学校执行的收费标准已经沿用了七、八年甚至十三年,学校多次申请调价,以保证学校正常运行,如果不调价,办学质量有可能下降。

  据悉,今年具体的学费情况会在8月20日左右对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