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现在微信朋友圈里

  晒心情、晒美食、晒风景

  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的习惯

  刷朋友圈甚至是不少人每天必做的事

而很多别有用心的人而很多别有用心的人

  正是看中了这一点!

  你知道吗?

  你的朋友圈里藏着

  很多你想不到的“陷阱”……

  上图中的这些市民都来自西安各个区县,前几天他们还是一个项目的加盟商,如今却从生意伙伴走上了共同维权之路

  王先生:“咱年龄大了,在家看小孩,想操点闲心挣点钱,谁知道又亏了。”

那究竟是什么样的项目那究竟是什么样的项目

  又是提供了什么好处

  导致大伙被骗呢?

  刘女士:“签了一年的合同,一股是1280元,每天返80元,16天回本,然后以后每天返80元,我们觉得利润可观,来钱比较快,也就给他在朋友圈发了,做广告了。”

  刘女士说,他们基本上都是今年4月份在朋友圈里看到的这个项目,一家名为捷电科技的公司为倡导绿色环保产业,诚邀加盟商认购共享充电桩,充电桩投放到高速服务区、公共停车场等地供市民有偿使用,所得收益和各加盟商共享

  张先生:“很多朋友都是看到了这消息,认为充电桩是一个绿色项目,国家有补贴,每天有分红,所以大家都做了加盟商,想更多的分红。”

  根据认购说明,认购一股需要1280元,即可成为捷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加盟商,充电桩每天收益为80元,其中40元是收益,40元是要求各加盟商推广的广告费。这样一来,16天就可以返本,此后一年,天天可以从代理人那里拿到分红

  张先生:“5月2号,我入了一股,第二天就返红利了,紧接着我老婆就又入了三股,我返了三天红利,她返了两天,加盟商的群6号就解散了。”

  刘女士:“每天差不多下午四点返利,5月7号下午一直没发,我们下属下线都在问,我们就觉得这个事情可能栽了。”

  记者:“你当时有没有怀疑过这高回报是有风险的?”

  刘女士:“我们当时也想到了,但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我们的钱都搂走了。”

  刘女士说,如此高回报的项目她也有过怀疑,然而入股第二天她确实拿到了80元的分红,直到第十天,当时介绍这个项目的代理人师某联系不上了,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张先生:“因为它五一加大了力度,买三赠一,买五赠二,很多人都是这几天入的,之后群解散了,骗子跑了。”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确实查到了这家名为广州捷电科技的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0号。根据他们手上拿的认购协议,他们有的把钱转给了项目代理人,有的则直接转到广州捷电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姚某和监事王某的账户,而拨打项目代理人和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张先生:“它的营销模式是发展下线,发展下线购买一股,你的上线,也就是推介人可以得到100元的奖励金。受害者的范围涉及多个省市,我们统计的人数已经多达810名,受害者中最多的投资4万多元,最少的也是一股。”

  一个高回报的好项目到头来却成了本利皆无的投资坑,涉及人员竟达八百多人。目前,他们已经向各自辖区所在公安经侦部门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