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以秦兵马俑、司马台长城等国粹文化为创意元素的视频大片,近日在被誉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户外大楼亮相。此举也被认为是国粹文化借道输出西方社会的一次尝试,引起诸多中外网友的关注与热议。

  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与全球影响力,纽约时代广场也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川流不息的人群为该区域广告带来每天超过十万人次的曝光,由此带来的二次网络曝光效应更充满巨大想象空间。也因此,每一次品牌主在上面的亮相都被认为是向全球市场展现实力与“秀肌肉”的信号。 

  自2011年,一部时长60秒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现身纽约时代广场后,大屏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面孔,而在广场大屏上展示自身的形象,也是诸多中国品牌“走向国际”的第一步。 

  据了解,此次“霸屏”播放的宣传片中,不仅有将军持槊立高台,红衣女持剑而舞的画面,更有秦兵马俑、司马台长城等优秀文化元素的露出。作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不仅展现了春秋战国时期工艺的辉煌,也再现了战士不同反响的气势。如今,兵马俑作为我国的文化名片,正向世界展现着中国历史悠久、国力强盛的文化形象。 

  除兵马俑外,宣传片中取景的司马台长城,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水镇。隆庆二年,明穆宗朱载垕为加强北方军事防务,特任戚继光为蓟镇总兵修筑,名为司马台。作为我国唯一保留明代原貌的古建筑遗址,司马台于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曾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场风景之首”。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网络上获取的信息,该宣传片并未透露其背后品牌主的信息。宣传片将兵马俑、长城、将军等明显带有中国古代战争气息的元素组合在一起,在世界的舞台上勾勒出一场恢弘壮丽的中国古代战争场面。 

  外界猜测,这可能是一支为中国知名旅游景点所制作的宣传片,或像征途这种国战题材的游戏宣传片,也不排除是国内电影宣发方为某部古代战争电影新片预热。这种不仅吸引外界关注还输出国粹文化的方式,获得了不少中外网友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