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没有你家的钥匙,却能神不知鬼不觉打开你的门锁,入室偷走你的东西。最后还能神不知鬼不觉帮你把门锁上,然而门和门锁很难看出有异常,更奇怪的是钥匙还能正常使用。

  近日,家住西安中铁国际城小区的石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怪事。昨天,她向记者回忆说,4月4日早上她准备外出时,发现自己放在柜子上的手表不见了,因为着急办事,她也没多想,更没寻找就出了门。“晚上回家,发现表真的不知道放在了什么地方。”

  4月5日凌晨,石女士丈夫回家后,她告诉丈夫自己手表不知道遗落在了哪里,找不见了。而丈夫的一句话提醒了石女士,因为丈夫前几天在柜子上看到过她的手表。这时夫妻俩心里“咯噔”了一下。随后,石女士与丈夫开始在家翻找手表。一检查才发现,家里值钱的首饰全都不见了。“一枚戒指,两条手链,3条项链,一块手表,总价值大概3万余元。”

  石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家里没有明显被翻动过的痕迹,根本想不到东西是在家里被盗的,直到打开所有的首饰盒,才发现里面都是空的,这才意识到,家里进贼了。“没有发现任何痕迹,也不知道是白天还是晚上进贼了。”石女士家在30楼,平时出去门都是关好的,而且这几天也没发现门窗有被破坏的痕迹,贼究竟是怎么进到家里,偷走首饰的呢?

  随后,石女士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在现场勘查后发现,蟊贼可能是撬门进到石女士家中进行盗窃的。民警在门上发现了疑似被撬动过的痕迹,但不仔细看很难发现。目前小区物业正在配合警方调取监控录像,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