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热门目的地TOP10柱形图比较。(数据来源:途家)清明小长假热门目的地TOP10柱形图比较。(数据来源:途家)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过去两天的清明假期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正是踏青旅游的好时机。今天(4月6日),途家发布的大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游客集中在4月5日出行,北京、成都、重庆、武汉、西安进入热门目的地前五名。

  从数据看,今年清明假期游客出行偏爱民宿,订房数量相对于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民俗的价格也水涨船高,相对于去年增长了10%左右。

  由于本次假期从周五开始,游客拼假出游情况较少,近郊游、踏青游成为小长假首选,两天一夜的订单行程占比超过60%。从民宿预订增速来看,晋中、上饶、九江、潮州、凉山的热度提升最为明显。其中,晋中、上饶、九江的预订量同比增速超过了20倍,三四线城市的出游订单数量持续增长。

  途家发布的数据显示,厦门滨海、北京崇文门、苏州同里、北京前门、湖州莫干山、济南大观园、天津滨海道、南京夫子庙、苏州周庄、南京珠江路成为国内十大热门商圈。

  国内旅游市场火热,出国游玩的人也不少。根据日本天气协会的最新权威预测,今年清明假期,东京至仙台一线樱花正好盛开,正是去日本赏樱的好时节。途家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期间,日本赏樱地东京、长野、福岛、仙台也是民宿预订的热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