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新闻报道显示,近期,陕西省纪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这两份文件在当地多个单位传达。

  文件名中的“胡传祥”,系陕西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副厅级干部。在今年2月19日的“双开”通报中,陕西省纪委监委用了近500字来描述他的各项问题,例如,毫无敬畏之心,执纪破纪,执纪违纪,将监督执纪权变为送人情、谋私利的工具,利欲熏心,贪得无厌等。

  3月15日,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消息称,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13日上午,该院纪委召开了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福旺主持,学院纪委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会。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与《关于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

  汉中市纪委监委网站3月15日消息称,日前,按照省市纪委安排,城固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

  另外,陕西佛坪县政府网站报道指出,3月14日,佛坪县纪委监委召开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提出的要求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警示教育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到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是省纪委监委成立以来查处的级别最高、涉案金额最大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性质及其恶劣,社会反响强烈,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监委机关清理门户、敢于刀刃向内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高标准、严要求,也体现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爱护,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参与警示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