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起飞的风筝。准备起飞的风筝。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马晴茹)春风起,纸鸢飞。随着天气转暖,春风渐起,踏青、春游、放风筝的人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风筝组成了春日天空中亮丽的风景。

公园入口的卖风筝的小商店。公园入口的卖风筝的小商店。

  西部网记者来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入口挂着五颜六色风筝的小商店。

  商店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天气好,来放风筝的人也逐渐增多。为了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他们销售的风筝种类很多。“我们店根据不同使用者分成的大、中、小风筝,小号风筝10元,中号的20到25元,大号的30元到40 元。”

公园内卖风筝的小商店。公园内卖风筝的小商店。

  天气升温后,脱掉秋裤棉裤,身姿也矫健了不少,趁着阳光明媚,一家子人的春游也可以安排起来了。记者在公园内看到,家长们带着孩子在放风筝、席地野餐,情侣拍照散步的也不在少数。

爸爸给孩子拍照,妈妈放风筝。爸爸给孩子拍照,妈妈放风筝。

  市民赵女士说,“最近天气比较好,今天刚好休假,就和老公带着孩子一起来公园放放风筝,呼吸下新鲜空气,而且来公园玩的小孩子比较多,孩子也能认识些新朋友。”

在公园内休闲小憩的游客。在公园内休闲小憩的游客。

  放风筝虽然乐趣多多,但是宜根据风力选择合适的风筝、线轮。放飞时,避开电线、大树等密集的地区,到空旷、开阔的地方放飞。另外,可以戴上手套,注意别被风筝线割伤手。

  记者盘点西安八大放风筝好去处 快约起来! 

  “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光明媚,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以下记者整理了西安适合放风筝的八个好去处。趁着春色正早,准备只风筝,带上孩子,与春天来场浪漫的约会吧!

  西安城墙

  城墙是西安的一个标志。慢品古城古迹,西安的古城古迹古文化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深回味一番。行走在古城墙上,看着风筝慢慢升起,也将我们的思绪拉到了几百年之前。

  青龙寺

  3月的青龙寺一定是热闹非凡,除了赏樱花,广场前放风筝也是一个好选择。樱花和风筝更配哦!

  大明宫遗址公园

  对风筝爱好者来说,空旷的场地是最佳选择。唐大明宫是举世闻名的唐长安城中最为辉煌壮丽的建筑群,平面略呈梯形,占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在这里,不仅可以充分利用园区空旷的有利环境,走、跑、蹲、移,感受无障碍放飞,还可以观赏大明宫的建筑群胜景。

  汉城湖公园

  汉城湖公园是西安为数不多的大广场之一,在这放风筝绝对跑得开,不仅可以放风筝,还能游园划船晒太阳,在暖暖的春天是一举三得啊!

  城市运动公园

  城市运动公园是北郊人的小小氧吧,植被覆盖率高,是亚洲首屈一指的主题公园,放风筝就要选绿化好的地方啊~

  大雁塔南广场

  大雁塔是西安人和游客都会去的地方,最近去还能看到许多吹泡泡的小朋友。晚上还能看喷泉,够玩一整天。

  灞桥湿地公园

  灞桥湿地公园是国家四A级景区,河边绿树成荫,水面平静宽阔。一定要去园区中央的廊桥转一转,是整个公园最漂亮的地方。

  曲江遗址公园

  “青林重复,绿水弥漫”的曲江遗址公园,与周边的曲江寒窑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等,形成1500亩的城市生态景观带。在这放风筝可以感受到如江南版的绮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