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我们都知道平时在小区遛狗时一定要栓上牵引绳,以防发生意外。最近,西安一小区怀孕的葛女士和丈夫在小区散步时,就遇到一条扑上来的狗,而让她想不到的是,随后发生的一幕至今让她害怕。

  2月19日,记者在西安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见到了葛女士。葛女士告诉记者2月15号她和丈夫在小区散步时,突然一条狗扑到了她的身上,把她吓了一跳。

  葛女士:“然后我老公就为了护我,就把狗赶走了。赶走之后,这个时候它的狗主人就不乐意了,就冲过来就开始,嘴上有不太好的言语出现 ,然后这个时候我老公就开始掏出手机报警,报警期间他(狗主人)就一直用脏话来辱骂我。”

  葛女士说,当时对方是四个人,其中一名男子的情绪非常激动。

  葛女士 :“我告诉他我是孕妇,希望他们把狗拴住,但是狗主人就开始转向对我进行辱骂和攻击,然后这个时候我就进行了还嘴,我也开始拿出手机报警,这个时候突然那个穿花色羽绒服的男人突然跑向我准备要打我。”

  葛女士说,就在此时,对方被葛女士的丈夫拦住了,随后这名男子就和葛女士的丈夫发生了冲突。

  葛女士:“刚开始先是花羽绒服的那一个男的先冲过来,把我老公打倒了,打倒在地之后,一直踹,打击他的头部,然后我当时非常害怕,后来他们同行的那个狗主人也开始冲过来开始殴打我老公的头部,然后我就非常害怕,看到我老公的嘴角开始流血之后,我就吓得就坐在了地上,然后他们才停手。”

  看到丈夫已经被打倒在地,葛女士将丈夫扶起来后,没想到对方又冲了过来。

  葛女士:“当时我就把我老公搀起来之后,他们看我们还能走,然后又转过来对我们进行二次攻击,我们无奈就开始往保安亭赶,直到赶到保安亭,他们才停手。”

  葛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大约半个小时后警方赶到现场,而这时对方的四个人都已经消失了。之后,葛女士和丈夫去医院进行了检查。

  葛女士:“当时从医院出来之后,医院诊断书上面说是脑震荡,然后是身上有多处软组织损伤,然后是颅内损伤,面部多处红肿,然后嘴上膛这边有一个筋是被踢断了,当时建议是住院,就当天晚上,我没有办法闭眼睛,只要闭上眼睛我就看到我老公被打的场景,我就会很害怕,浑身颤抖,手脚也会出汗,晚上睡觉做梦的时候,也会经常被噩梦惊醒。”

  事情发生后,西安公安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明确规定,携犬出户时,为犬只挂上犬牌,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牵引带牵领;牵引带不得超过两米,在行人拥挤时自觉收紧牵引带;犬只有攻击人行为时,立即制止,不得危及他人人身安全。所以,爱犬人士不仅要依法养犬,更应文明养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