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昨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

  昨夜的西安

  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不信自己戳视频不信自己戳视频

  这是昨天17点左右

  西安曲江开元广场的人流

  ▼

  台上演员们正在表演节目

  台下游客们摩肩接踵

  18点左右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

  ▼

19:00的大唐不夜城火树银花19:00的大唐不夜城火树银花

  人头攒动,分外热闹

  ▼

  大唐通易坊的道路两边

  停满了游客的车辆

  

地铁三号线科技路站地铁三号线科技路站

  ▼

乘坐地铁的人已经在地铁站外乘坐地铁的人已经在地铁站外

  排起了长队

截至20时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截至20时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

  总客流量达529753人次

  如果您也想去凑热闹

  建议谨慎前往!

  升级版“西安年·最中国”有哪些优势

  内容方面:今年的“西安年·最中国”是2018年的升级版,包含十二大主题,251项活动,天天不重样。

今年的西安城墙灯会今年的西安城墙灯会

  万盏花灯璀璨绽放

  既有传统祈福墙 祈福美满

也有创意灯光秀 一眼千年也有创意灯光秀 一眼千年

  与美国迪士尼乐园

  跨界合作的米奇灯组

  更是国际范儿十足

  而光芒四射的大唐不夜城

  更是满足了游客对于长安的想象

  身着古代服饰 你就是梦中的她

既能穿越唐朝 也能穿越国度既能穿越唐朝 也能穿越国度

  这里有来自法国里昂的

  “双城联动光耀长安灯光展”

  收入方面:对比春节旅游黄金周的五年统计数据,2018年的春节,也就是“西安年·最中国”口号提出的第一年,接待游客量突破千万大关,旅游收入暴增137.08%。而从五年的对比来看,2019年的接待游客量是2015年的三倍,旅游收入更是从26.30亿元增长至144.78亿元。

©五年间西安春节黄金周旅游数据 | 图来源悦西安©五年间西安春节黄金周旅游数据 | 图来源悦西安

  出行方面:在2019的西安年里,你既可以骑着摩拜单车,环游城墙脚下,也可以乘坐中国红双层电动巴士,游览新西安,地铁一脉直奔西安北站。

  安保方面:据小编了解,今日在大唐不夜城,安保执勤力量布署共7大类,保安,公安,城管,医疗,食药,安检、消防,几千人人的安保力量,都毫不懈怠,而西安交警也一直根据实时路况,对曲江景区进行交通管控。

2019西安年·最中国取得成绩2019西安年·最中国取得成绩

  今年春节期间,微博话题#西安年·最中国#、#我在西安过大年#等相关话题的访问量超过7.6亿次;

  从抖音各大中城市活跃榜单上看,西安以13.7万的使用人次高举榜首,几乎是位居第二名的重庆的1.5倍,是位居第四名的成都的四倍。

  2月12日,抖音发布的《2019春节大数据报告》显示,西安超越成都,紧跟重庆,勇夺春节期间国内城市打卡量的榜眼之位。

  而携程发布的今年“春节旅游消费账单”显示,西安入选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春节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700元。

  此外,西安还入选了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前十名,成为今年春节旅游最火的城市之一。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2019年春节假日西安共接待游客1652.39万人次,同比增长 30.16%,实现旅游收入 144.78亿元,同比增长40.35%。

  据匡算,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西安市实现商品销售额约183.9亿元,同比增长15.66%,其中餐饮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21.4%。

  一句话总结

  人气疯狂飙升,简直旺到爆!!!

  看完了西安

  很多人会说

  没有人家北上广多吧

  如果这样认为

  那你就错了

2019中国各大城市春节期间旅游数据2019中国各大城市春节期间旅游数据

  西安超过南京 武汉

  太疯狂!太刺激!

so这一切的一切so这一切的一切

  都说明了一件事

  人气爆棚

  知名度蹭蹭上涨!!!

如果你也感受了“西安年·最中国”如果你也感受了“西安年·最中国”

  你觉得精彩吗?

  2019西安年·最中国,你会打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