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人员向失主张女士返还失物公交人员向失主张女士返还失物

  昨天中午,安徽游客张女士不慎将装有4000余元现金和玉石饰品、高档手表等财物的背包落在西安47路公交车上,驾驶员宁少青发现后通过公安公交分局民警联系到失主,原物返还。

  昨天中午12时许,驾驶员宁少青驾驶47路171190号公交车行驶到灞桥终点站后,对车厢例行检查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黑颜色的背包。由于沿途上下车的乘客较多,他也记不清楚哪位乘客上车时曾背着这个背包,遂立即将背包送到车队。

  西安市公交八公司五车队负责人叶磊说,宁师傅拿着一个黑颜色背包赶到车队后,他们打开背包,发现包内装着4000余元现金、3块玉石饰品、1块“迪奥”手表、一张身份证以及生活用品。

  “身份证的主人姓张,女性,安徽人,此外再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叶磊说,从包内的财物以及其他物品判断,失主很有可能是来西安旅游的游客。在无法及时找到失主的情况下,他们立即与公安公交分局三大队取得联系,希望报警后,能够尽快联系上失主,第一时间让失主放心。

  13时许,公安公交分局三大队民警打电话说,他们接到一名安徽女游客的报警,遗失的财物与驾驶员宁少青在车厢里发现的包内财物吻合。就在这时,一名姓张的女士给车队打来电话,经初步确认,对方就是失主。

  大约半个小时后,张女士抱着孩子乘坐47路公交车赶到车队,经过现场确认、核对后,将失物返还给了对方。张女士说,她是春节期间来西安旅游的,当天上午乘坐47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只顾着招呼孩子,忘记了座位上的背包。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竟然在人流量如此大的公交车上能够把包给找回来,她要给西安公交师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