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伙不法之徒利用手机的隐蔽特点,使用网页游戏“炸金花”,再用微信转账的方式进行赌博。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新兴派出所查获一起网络赌博案,多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2018年12月10日下午,公安阎良分局新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走访时,一名村民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辖区有人利用手机赌博,还产生了纠纷。

  调查中,民警发现社会闲散人员王某与刘某之间存在经济纠纷,主要原因是二人共同参与赌博,分赃不均。民警在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设立的该赌博平台为王某建立的微信聊天群。王某将其微信好友纷纷拉入群内,并利用网页游戏“炸金花”进行赌博,参赌人员根据所输分值,将相应的钱数以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群主王某,王某抽取开房(开网络游戏赌博房间)费后,将剩余金额转给赢家。

  同时,民警通过手机转账等信息发现,自2018年10月至12月,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6岁 ,阎良区人)以同样的方式,共计组织网络赌博40余次,先后有40余人次参与赌博,涉案金额共计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赌博被公安阎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违法嫌疑人孟某某、潘某某等分别受到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建军  杨文宏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