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取的20万现金准备给20多位农民工发工资,却不小心丢在出租车上,顿时,李先生如同掉进冰窖里,从心里凉到脚尖。好在十几分钟后,他一下子又从冰窖升到天堂……

  “要是这20万元丢了,我咋给农民工说呀?越想越后怕。”12月7日13:50,在西安市北郊西汽集团中北公司一车队,失主李先生见到记者时仍心有余悸。

  48岁的李先生是个小包工头,约好昨日中午给20多位农民工发工资。不巧的是,他的私家车昨日限号。在西北饭店附近的银行取了20万现金后,11:05,他打上了一辆出租车。

  “害怕把钱丢了,我专门看了一眼车牌号。为了不引人注目,还用黑色塑料袋装着现金。”李先生说,11:40快到目的地高桥镇时,他接了个电话,之后没有索要车票便下车走了。几分钟后发现不对劲,塑料袋落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了。

  李先生当时傻眼了,平常自己开车习惯了,下车忘拿袋子了。他立即打12345热线,凭借自己记住的车牌号,查询到车辆所属中北公司。“你赶紧过来吧,司机刚才说捡到现金,正在来车队的路上。”不到12时,听到电话那头车队工作人员如此说时,李先生感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

  为啥不手机支付工资呢?李先生说,贴瓷砖、做粉刷,很多农民工五六十岁,不用手机支付,把工钱打到银行卡上或者转在微信、支付宝上,他们感觉不踏实,认为还是实实在在的现金可靠。

  “这是我开出租车13年来,捡到金额最大的一次。”44岁的哥王锋利称,李先生下车后没多久,他开陕AU7793车行驶了1公里左右,回头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袋子后他愣住了,黑袋子里装着红布袋,里面放着20沓现金。他立即开车返回李先生下车的地方,转了两圈没有找到人,赶紧给车队打电话报备。

  “捡到这么多钱?”杭队长起先也是一惊,随后平静了下来,在他看来,王师傅拾金不昧是情理之中的事,之前开车遇到三轮车着火,王师傅会下车救火,而且经常免费拉载80岁以上的老人,参与公益活动。

  20万元差不多是王师傅4年的工资。从王师傅手上接过钱,李先生硬要塞感谢费被拒绝。

  14:30,两人还没顾上吃午饭,农民工等着发工资,李先生很着急,王师傅便开车去送。

  傍晚,王师傅上大二的儿子得知后,对父亲说:“爸爸你是我的楷模,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