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凌晨,带着客场0:1不敌南通支云的遗憾,陕西大秦之水队全体将士回到了西安。在机场,有近百名陕西球迷自发前往迎接,并以他们特有的方式给球队送去鼓励。面对球迷们这种不离不弃的支持,陕西大秦之水队的将士们纷纷表示,本周末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在主场与对手的第二回合较量,争取实现冲甲的愿望。

  感动 近百球迷凌晨机场迎接

  20日晚,陕西大秦之水与南通支云冲甲战的首回合较量在南通队的主场——如皋奥体中心上演,结果双方激战90分钟,陕西大秦之水队最终以0:1败北。由于当地直通西安的飞机班次较少,因此球队直到昨天凌晨才回到了西安。

  昨天凌晨,当陕西大秦之水的全体将士出现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之后,他们便立马被近百名自发接机的陕西球迷包围,除了用震天响的口号鼓舞球队不抛弃、不放弃之外,还有球迷和相熟的球员嘘寒问暖,场面甚是感人。而面对球迷们的这种热情和鼓励,陕足将士纷纷表态,本周末一定会在主场给广大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陕西主场历来以火爆著称,其上座率往往超过了部分中甲和中超球队,由此可见,本周末陕足在主场与南通支云的冲甲终极之战肯定会更加火爆。据悉,为了给更多球迷在主场观看比赛的机会,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已经向相关部门申请,本场比赛将开放所有的看台。之前,陕足主场仅开放部分看台。可以预见本周末陕西省体育场又将会成为全国瞩目的火爆主场。

  冲甲 陕足主场翻盘希望很大

  从上一轮客场0:1不敌南通支云的比赛过程来看,陕足仍然有很大的冲甲机会,主要原因是常规赛南区第二名南通支云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全场除了那一脚远射之外,他们并没有创造更多的进球机会。而反观陕西大秦之水队虽然最终输给了对手,但在场面上却一点也不落下风。另外,上一场比赛,主力王琦的缺阵也是陕西大秦之水队在进攻方面的一个掣肘,本周末王琦将复出。所以,综合来看,陕足在主场翻盘的希望很大。

  “首回合之所以小负关键是开局没有打好,队员们明显紧张,防守回收太多。下半时经过换人调整后,‘西北狼’才逐渐控制场面,并且创造了破门良机。”陕足主帅谢育新说:“回到西安我们要认真准备,把局面扭转过来。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冲甲,届时肯定会全力以赴。”

  根据规则,本赛季中乙共有2.5个冲甲名额,前两名直通中甲,中乙第三和中甲倒数第三打附加赛,胜者获得明年中甲参赛资格。对于大秦之水而言,能在中乙半决赛中淘汰南通支云,晋级中乙决赛,就等于获得了明年的中甲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