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10月12日,“西安航空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在西安举办。大会邀请了军民企业、协会联盟、高校院所、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200余家单位的4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新形势下大西安航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深度分享前沿资讯,共谋投资合作机遇。

  共绘西安航空产业发展蓝图

  在恳谈会上,还以论坛的形式,邀请部分参会嘉宾围绕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为与会者搭建了新信息、新技术和新市场的对接分享平台。在带来行业前沿资讯的同时,也围绕在西安开展产业合作建言献策,共同分享大西安航空产业发展的广阔机遇。

  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程宽在演讲中表示,将与各界在民用飞机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大西安打造中国民机产业基地;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王彬文在发言中介绍了强度所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航空产业发展的期盼。

  总投资163亿元项目落户航空基地

  恳谈会上,总投资163.2亿元的19个项目成功签约落户西安航空基地,倾力展示了大西安航空产业特色品牌优势,助力西安航空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

  其中,中达证券(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君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西安航空基地成功签约“飞机拆解及航材销售中心项目”,总投资80亿元,一期投资15亿元,将建设飞机作业机位、航材仓储库房、飞机航材仓储中心等设施,利用拆解退役及二手飞机,发展航材仓储与飞机零部件再利用产业。西安翔辉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军民用航空模拟器研发制造项目”,打造航空零部件、飞行模拟器、空乘模拟舱研发生产中心,有力推动航空军民深度融合和航空文化旅游发展。此外,航空器材贸易仓储加工项目、航空金属材料转包配套项目、航空转包生产项目、无人机可靠高性能全自主飞行控制系统项目等国际化程度高、发展后劲足的项目,也在此次恳谈会上集中签约落户。 

  文/图 本报记者 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