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今日上午,有媒体报道西安高新华府小区发生塌方,并附有多张现场照片及视频。

  随后,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网传西安高新华府项目出现塌方的澄清声明》,有媒体报道西安万科一楼盘内出现塌方,经核查,报道不属实。实际情况系西沣路一其他企业工地施工现场出现基坑局部塌陷,波及西安高新华府小区与该工地相连道路出现局部沉降。西安市安监部门第一时间已到塌方工地现场,事故正在处理中。

  从网友发布的现场图片可以看到,一栋楼旁紧邻的工地基坑发生坍塌,导致整段围墙及绿化带塌陷,塌陷区域距离楼体仅有几米远。

  事发后,交通916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业主反映,今天早上七点左右,西安高新华府小区紧邻五号楼的工地发生了塌方。目前小区五号楼周围拉起了警戒线。

  西安万科工作人员介绍,塌方位于西安高新华府小区隔壁的一个工地,与高新华府小区仅一墙之隔,工地塌方后导致该小区围墙被扯塌。目前他们已经邀请相关专家前往小区进行勘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