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土影视公司联合俄罗斯方面共同举行《永远的记忆》签约仪式。西安本土影视公司联合俄罗斯方面共同举行《永远的记忆》签约仪式。
西安本土影视公司联合俄罗斯方面共同举行《永远的记忆》签约仪式。西安本土影视公司联合俄罗斯方面共同举行《永远的记忆》签约仪式。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贺桐)10月10日下午,西安本土影视公司联合俄罗斯方面共同举行《永远的记忆》签约仪式。电影《永远的记忆》以一位前苏联老兵的记忆视角,全景式展现那个战争年代的缤纷画卷。艺术地塑造了一群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提醒新时代的人们勿忘历史,勿忘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无私奉献的先辈们。是一部尊重历史,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影视臻品,已列入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项目。预计明年10月上线与观众见面。

  此次电影节秘书长陆柯仑出席了签约仪式,他说,电影作为一门富有强大感染力和表现力的艺术门类,始终备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西安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积淀深厚,人才辈出,文化资源优势突出,具有发展电影事业的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希望国内外电影界的朋友们,借助“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一交流平台,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后,中国国家一级编剧、艺术总监乙福海、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与民族部部长尤尔科娃、陕西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爱民等嘉宾参加了访谈活动,就电影《永远的记忆》创作历程、合作预期以及助力民营影视企业的发展的具体事项展开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西合作的电影制作模式是积极融合互利共赢的合作方式,对世界电影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