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大如箩筐的蜂窝你见过吗?8月31日,武警工程学校迎来新学员入学老学员返校,教员却发现教学楼上出现了一个大隐患,直径达1米的蜂巢,像个箩筐粘在教学楼的玻璃窗外。

  据武警工程学校的一位教员说,暑假期间马蜂将蜂巢筑在教学机关楼6层的玻璃窗上。“放假时,还没发现有蜂巢,最多就1个月时间,这蜂窝直径就有一米多了,还是提前来学校报道的一名女学员在打扫卫生时才发现的。”教员说,害怕马蜂蜇伤其他学员,学校最终求助消防前来处置。

  “虽然隔着玻璃,还是能听到马蜂在蜂窝里进出时发出的嗡嗡声,挺吓人的。”教员说。由于现场窗户全部封闭,无法开启,他们也不敢贸然摘除蜂窝。因为蜂窝实在太大,它的外形像一个大箩筐,上半部分硕大,下半部逐渐缩小,最宽处的直径达到1米左右,蜂巢达20层。

  接到求助信息的辖区沣东大秦卫星站消防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蜂窝的位置在学校教学机关楼6层,一处大块的密封玻璃拼接的窗外。水攻的话,会将马蜂冲散,即使取掉蜂巢,马蜂可能还会再次在原处筑巢。

  消防人员称,为了消除后患,指挥员决定采取火攻。由于现场窗户全部封闭,无法开启,最终选择利用玻璃破碎器,将玻璃破拆后,打开救援通道再实施。十分钟左右,消防员轮番上阵,终于将箩筐大的马蜂窝去除掉,为武警工程学校新老学员及教员摘除了一块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