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为坚决遏制非法采砂现象,周至县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将,全力配合砂石办、国土、水务、镇街等部门协同作战,对辖区渭河、黑河及砂石资源丰富地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对非法采砂、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进行重点打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效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近日,周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广济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周至喜神十字东1公里处、南横线与周广路十字西北角有沙石堆放和加工点。昨日上午,记者从周至公安了解到,赶到现场的办案民警进入沙石堆放和加工点后,一举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4名嫌疑人悉数抓获,1人被列为网上追逃。

  非法采砂一直是关注的焦点,也是河道管理的一个难点,其破坏力极强,危害性很大,不仅造成河道塌方,影响防洪、水环境及社会治安,而且也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为一如既往对非法采砂的嚣张气焰坚决打压,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查处绝不停息,对暴力抗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全面打响非法采砂综合治理攻坚战,为周至县争创“平安鼎”建设,打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巡逻民警立即向县局报告,公安局副局长郭军靠前指挥,带领治安大队精干警力立即赶往现场。

  今年34岁的马召镇杨某、47岁的二曲镇朱某被依法刑事拘留。53岁的马召镇杨某、40岁的终南镇马某以涉嫌伪造、毁灭证据被依法行政拘留。41岁的辛家寨任某,以涉嫌非法占地依法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相关违法占地、沙石资源已移交国土等部门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