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上学的时候

  小编最怕的就是校长

不过不过

  如今有8809

  最恨的就是这位73岁的女校长姚蓉

  在被抓之前,姚蓉是一家专修学院的院长,也正是因为这个学院,姚蓉从一名校长变成了涉嫌犯罪的被告人。今天早上,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姚蓉涉及的这起集资诈骗案开庭审理。

  公诉人:2008年8月,被告人姚蓉、刘晨召集被告人马静威 、汤涛、吴中盛、高林旺、张强等人商议,以西安物业管理专修学院集资建校的名义,向社会公众承诺高额利息,非法募集资金。

  其中以姚蓉为首的集资团队,在小区通过居民宣传、校庆参观、组织旅游等形式,夸大学院办学规模和投资收益,并承诺高额利息来吸引大家投资。那么利息有多高呢?根据公诉人的询问,最高时融资的利息达到了40%,也就是说一万元的投资里面,有4000元都被拿来当做利息。

短短数年短短数年

  姚蓉等人涉案金额高达

  5亿多

  公诉人:截止2016年9月30日,被告人姚蓉、刘晨、马静威 以西安物业管理专修学院、西安金融财贸专修学院、陕西汇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共向8809名被害群众募集资金51419.72万元,已返还金额971.908万元。

不过,被告人姚蓉并不认可对自己的控诉。不过,被告人姚蓉并不认可对自己的控诉。

  被告人姚蓉:起诉书里面说我集资了51419.72万元,这个数字不真实,我用集资的钱建起了一座学校,投资使用多年,培养了数千名学生。

  不过,对于高额的利息回报,姚蓉也承认,确实无法给大家兑现。而被告人姚蓉、刘晨将所募集的资金除部分用于向被害群众返还本金及利息、业务员的提成、购买土地、车辆等项目外,其余资金拒不交代赃款去向。

  对于今天的庭审,有上百名受害者来到现场观看,其中不少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很多人是拿着自己的保命钱、养老钱来投资的,可直到现在却是一分钱都没有收到。

受骗者:我投了将近十万吧。受骗者:我投了将近十万吧。

  记者:现在拿回来了多少钱?

  受骗者:一毛钱都没拿到。

  受骗者:我拿着给儿子结婚的三四十万做了投资,结果血本无归。儿子嫌我们老两口把钱投资到外面,婚事都不愿意办 ,媳妇对我有很大意见。

  记者:您觉得对不起儿子?

  受骗者:我现在感觉特别愧对儿子。

记者了解到,该案于30、31日继续在西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记者了解到,该案于30、31日继续在西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