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佳)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保障高考期间西安全市13个考区、70个考点交通秩序有序进行,西安交警部门成立了专门的高考交通秩序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全方位的保障措施。三秦都市报记者昨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西安继续实施夏防期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每个考点将安排4-6名警力维护交通秩序。如有家长违反限行禁令违规送考,将先放行后处罚。考生如遇紧急情况需要救援,可拨打122电话求助。 

  记者从昨天下午西安市交警支队召开的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路口安排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巡查工作,及时排除交通事故,严防堵塞;特别是在考点相对集中区域,将针对性地加大交通疏导力度,确保交通秩序良好。考前交警部门将对考点周边交通标志标线、护栏、信号灯等进行全面摸排,对于交通设施不合理、缺失、损坏的,及时进行优化完善。 

  今年高考期间,西安市实施的夏防期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政策不会松动,6月7日(星期四)限行车辆尾号为4和9,6月8日(星期五)限行车辆尾号为5和0。如果有家长违反限行禁令违规送考,交警部门为保障考生考试,将先放行,驾驶员后续将依法受到处罚。 

  同时,今年考点周边将继续禁鸣、减速、禁停,交警部门将在每个考点安排4-6名警力(含巡逻车1辆、摩托车1辆),疏导维护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开辟考生“绿色通道”,合理引导接送考生车辆有序停放,保障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的畅通、安全。考生一旦突发紧急情况需要援助的,可向执勤民警求助,也可拨打122电话求助。民警将全力以赴为考生解决困难,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由于地铁施工,高考期间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文艺南路194号)周边路况复杂。为保障试卷顺利运输,交警部门将从早上7点提前进入警备状态,对该路段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疏导和停车秩序管理。另外,6月8日适逢周五,结束考试的考生可能会和周五返程的晚高峰叠加,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提前规划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