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袁渺鑫)“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期西安铁路公安处刑警二大队成功抓获一名潜逃近15年的肇事逃逸人员。

  今天(1月24日)上午,记者在西安铁路公安处看守所见到了嫌疑人陈某。民警在审讯中得知,陈某今年45岁,江西人,2003年3月驾驶大货车在福建省一村道肇事逃逸。

  犯罪嫌疑人陈某:“有个摩托车横着小路插过来,我货车拉着货,刹车来不及,就直接撞上去了。我又下车,我就瞥了一眼,看见有一个人坐在地上哭,一个人倒在地上,我就跑了。”

  据陈某交代,肇事后他心里非常害怕,先后潜逃至广东、湖南、上海等地,不管到哪个城市,自己真实姓名都不敢用,直到在2013年年初潜逃到了西安。潜逃的14年里,他和自己的家人、孩子也是见少离多,自己的内心更是备受煎熬。

  犯罪嫌疑人陈某:“晚上都睡不着觉,我有10多年的失眠,向受害人家属道歉,我一时良心也受到谴责,心里也很难受。”

  陈某说,在西安的这几年他和妻子经营了一家包子店,想着赚够了钱就去给对方赔偿并投案自首,没想到还没等到这天,西安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就找到了他。

  犯罪嫌疑人陈某:“民警抓了(我),心反而沉下来了,感觉这个事早晚都要来。”

  西安铁路公安处刑警二大队中队长朱海宁:“我们通过网上比对,得知他还有一个包子铺。通过对包子铺的调查,我们最后找到他的家里,然后从家里将他抓获归案。”

  审讯中,当陈某提到对方的家庭和自己的家庭时,他几次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目前福建警方已经赶到西安,明天上午将陈某押解返回,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