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用地审批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杨娜)1月18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2018年建设用地审批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年伊始,主动谋划、系统布局全年建设用地工作,对于推动我省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副厅长李强在会上就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在全省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大背景下,建设用地报批工作要树立超前意识、服务意识、主动意识;紧抓苏陕合作契机,学习借鉴江苏等发达省份先进经验,主动服务、优化流程,全力做好经济建设和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工作;严格审查、规范管理,对2017年底上报的建设用地报件做好资料补正工作,尤其把好用地补偿标准审查关。

  去年12月份,在全年最后一批用地审批完成以后,省厅建管处就第一时间与各市和相关部门沟通,掌握新一年用地需求,为2018年用地审批工作做好准备。为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开工,服务经济建设,在国家尚未正式下达我省2018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的情况下,省厅经请示国土资源部同意后,召开了建设用地审批小组会议。

  会议审批通过了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产业项目、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和陕南移民搬迁用地,如彬县至亭口公路、德源府谷电厂二期工程、未来能源化工项目、宝鸡阳平铁路物流基地等,涉及用地面积2.03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