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连日来,西安市连续降雪,在迎来清新空气的同时,也为整个城市的交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上万人次,拖移故障车上千辆,累计帮扶的群众5300余人,为数百万人群推送出行信息。

  帮扶的群众5300余人 路况咨询的电话剧增

  近几日,因大雪造成的路面结冰,使得道路行车的安全系数大幅降低,市民出行困难。交警部门启动紧急路况信息发布机制,每天定期发布路况综合研判及预测信息,高频发布实时路况提醒,连日来通过官方微博已连续发布雪天路况提醒信息170余条,使用微信为数百万人群推送雪天出行信息。

  同时出动所有拖移清障车,驻扎在高架桥及隧道出入口,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成立6个信号灯保障小组保障全市信号灯在恶劣天气下的正常运转,到目前为止,抢修的信号灯设施已接近30处。从1月3日以来,拖移故障车上千辆,累计帮扶的群众5300余人,出动警力上万人次参与街面积雪的清扫。

  降雪以来,西安交警指挥中心陆续接到事故报警电话累计达到3067起,较以往有所下降。但关于路况咨询的电话剧增,达到了10713个,与上周相比多出了25%。交警部门已启动二级勤务响应机制,全警动员停止休假,将所有警力投入到道路清雪及事故应对工作当中。

  尽量减少驾车出行 以下路段事故频发请注意

  交警部门通过近日事故报警情况分析,雪天西安绕城高速、二环等快速干道、城市坡道、以及丰庆路、丰禾路等路段为近日雪天事故易发路段,希望广大市民尽量减少驾车出行,特别是新手、无冰雪路面驾驶经验的驾驶员,尽量不开车,改为采用步行、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拥堵和发生交通事故。

  如果确需开车的,请一定合理选择通行路线,尽量绕开坡路和车辆饱和路段,选择支路、次干道等,特别是后驱车、轻型面包车等,更应该避开坡路路段行驶。途径太白立交、朱雀桥向西、长安立交向东、小雁塔十字南北双向、和平门隧道出入口、朱宏路立交、互助路转盘等易结冰路段尤其要提高警惕。

  驾驶员出行前要注意接收路况信息,以及西安交警的各类道路提示信息和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发出的各项推送,合理安排出行。遇轻微事故要快处快赔,尽快撤除现场,避免因事故占用道路资源造成交通拥堵加剧。近日西安还将会持续降雪,交警部门将继续安排警力开展除雪保畅工作,一旦在道路出行时发生突发状况,请及时拨打122电话进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