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出动融雪车780辆,保障立交、高架等正常运行。西安市政出动融雪车780辆,保障立交、高架等正常运行。
西安市政出动融雪车780辆,保障立交、高架等正常运行。西安市政出动融雪车780辆,保障立交、高架等正常运行。

  西部网讯(记者 陈嘉伟)1月6日凌晨4时起,西安市又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为了防止路面结冰,方便市民出行,西安市政部门各融雪责任单位针对辖区内立交桥、高架桥、下穿通道、人行天桥及重要路段持续进行除雪除冰工作。

  西安市政部门重点针对立交桥桥面及上下坡道、人行天桥踏步等设施的边角部位进行再检查、再清理。安排人工清除人行天桥积雪,出动平地机、除雪铲车等大型机械对立交桥、下穿通道等上下坡道处集中清雪,并对局部清理不到位的路段抛洒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同时对立交桥、高架桥、下穿通道梁下结出的“冰溜子”进行清除,保障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

  1月6日4时至6日15时,市政部门共出动融雪车辆780辆次,出动平地机14台次,消雪铲车25台次,出动融雪巡视、值班人员950人次,抛洒环保融雪剂90余吨。

  清除东二环金花隧道、太乙路下穿通道、长缨路高架桥、长安路立交、红旗立交等桥梁的冰溜子50余处。

  目前降雪还在继续,市政部门清理积雪积冰、清除冰溜子、巡视桥梁设施等工作也还在继续进行当中。立交桥、高架桥、下穿通道、人行天桥等设施运转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