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由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陕西联合浐灞生态区承办,华为、吉利汽车赞助支持的2017年浐灞微博之夜暨新浪陕西六周年盛典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处副处长鄢凡军、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袁永君、西安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博等省市领导出席,主办单位新浪网地方站事业部副总经理白林、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副总编蔡幼林,承办单位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宣传中心副主任张燕、新浪陕西总经理付士山、副总经理张未霞齐聚,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侯锷、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陈积银、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成都政府运营中心运营总监徐剑箫、《飞吧,西安》、《灞上夜》作词人龙章建、青年作家第六届冰心散文奖获奖者常晓军也到场参与盛会。此外,还有国内著名漫画作者牛轰轰、国内知名相声社团青曲社、国内知名漫画团体暴走漫画、陕西著名音乐人、歌手王建房、陕西著名音乐人,歌手西安老钱等微博达人、企业、媒体代表等近200位各行各业的精英出席,共同助阵陕西年度网络最强盛典。

  共庆新浪陕西六周年 《灞上夜》新歌首发

  此次微博之夜正值新浪陕西六周年之际,新浪陕西总经理付士山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新浪微博之夜是一场体现微博影响力、挖掘和盘点微博热点人物和热门事件的年度盛宴。作为全球领先的中文社交媒体,新浪微博已经成为信息发现和参与公共话题讨论的重要平台。新浪陕西落地陕西六年,已经成为陕西地区互联网领域的中流砥柱、行业标杆,我们策划了多个有影响力的大事件与活动,见证了这六年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见证了陕西互联网行业的壮大。我们已经从最初开始的单一新闻业务逐渐发展成一家全方位、多领域、多角度的互联网企业,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为陕西人民服务的宗旨,一路前行。

王建房演唱《灞上夜》王建房演唱《灞上夜》

  本次浐灞微博之夜盛典也是浐灞生态区主题歌曲《灞上夜》的新歌首发会,西安市网信办副主任袁永君现场给王建房颁发“年度歌曲最佳影响力”奖项,王建房当场演绎《灞上夜》,引爆现场热烈气氛。本次微博之夜盛典还得到了众多明星的关注,多位明星送来祝福,晚会现场播放了多位明星的祝福视频,除此之外,歌手西安老钱登台演唱歌曲《今天我疯了》,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新浪网地方站事业部副总经理白林新浪网地方站事业部副总经理白林

  随后新浪网地方站事业部副总经理白林介绍了《移动化时代下的新浪》,截止今年Q3微博月活跃用户数达到3.76亿,日活跃达到1.65亿,月活跃用户中92%为移动端用户,新浪与国内外超过2000家媒体机构深入合作,其中与顶级主流媒体合作长达20年,从百万量级自媒体甄选出3万家的自媒体进行合作。目前微博区运营体系覆盖200多个城市,三四线城市微博用户也是重要的增长点。随着广告市场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和程序化的不断加深,微博营销价值也越来越得到社会认可,成为很多企业营销领域刚需,明年微博会下沉更多本地化资源,结合明星、大V,结合商业资源、商业工具和不同玩法,助力各位进一步在营销领域内彰显影响力,也为各位背后的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于赓哲以《文史知识普及与新媒体宣传》为题做了分享。于赓哲表示,新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是信息的发布源,每个人都是信息的受益者。新媒体要做好文史方面的宣传,尤其是高校和研究机构老师,这是责无旁贷。而且做到第一轻松化,第二快速化,第三还要懂得萌。中华文明的孕育地之一就是陕西,陕西是中国文物第一大省,而且陕西文物多到何等地步,每一样东西拿出来都可以开发其价值,可以讲故事,这个故事完全可以吸引人。

牛轰轰牛轰轰

  国内著名漫画作者牛轰轰以《对不起,我就是想红,我是牛轰轰》为题分享了这些年做漫画、做微博的一些经验。牛轰轰表示创造真正有趣的东西,网红生命力才可以长久,每一个人都是终将会落地的抛物线,不管我们做内容也好,还是做动漫形象也好,都是内容输出,最重要的其实是价值观的输出。不管以哪一种形式,价值观必须要真善美。

  现场揭晓七大微博榜单 权威解读微博现状

  本次微博之夜盛典,晚会现场颁布了2017陕西十大V影响力企业品牌、2017陕西十大企业互动营销创新奖、2017陕西V影响力风尚奖、2017年度陕西十大V影响力楼盘、2017年度陕西十大V影响力媒体、2017年度陕西十大V影响力自媒体、2017年度陕西文化传播影响力贡献奖年度七大榜单系列奖项,多个在陕西微博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与个人获得奖项。

  微博作为自媒体时代民众获取资讯、发布信息、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在2017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未来,新浪陕西将继续加大在微博产品上的投入与研发,宣传与推广,让微博更加深入的改变人们的生活、思考方式。

  除了揭晓奖项,精彩节目之外,本次微博还设置了多重福利与微博大屏幕抽奖,场外网友与现场观众能一起欣赏节目盛况,发布微博,参与抽奖。晚会举办短短两个小时内,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过700万,跃升互联网分类话题榜第一名,堪称陕西互联网行业最受瞩目的年度大事件。

  ↓扫描二维码观看全程视频直播回放↓